English

哈取缔一邪教组织并判处其头目徒刑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6日电哈萨克斯坦东部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州法院日前宣布取缔一邪教组织,并判处其“教主”6年有期徒刑。

据最新一期《哈萨克斯坦快报》报道,这个宣扬“世界末日说”的邪教组织头目伊万以教授俄式摔跤为名,吸收了30多名信徒,其中大部分是少男少女。他宣称“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人类即将毁灭”,惟有他带领信徒们躲进深山才能得以生存。一些男女大中学生受骗上当,将他奉为“法师”。

伊万现年47岁,初中文化,曾因流氓和盗窃罪两次坐牢。法院在审理此案时指出该邪教组织的严重危害性。一名妇女出庭作证说,她信教后与丈夫离了婚,将自己的孩子交给了伊万,并深信这是她在世界末日来临前作出的唯一正确决定。

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州官员表示,目前一些新兴的邪教组织开始将活动中心从州府转移到城郊和农村,以逃避司法监督,这一现象不能不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

《哈萨克斯坦快报》还报道说,在塞米巴拉金斯克市,一名叫法尔哈德-阿塔的人自称是“宇宙创始者”,创办了名为“阿拉使者”的邪教组织,传授所谓“通灵术”。他和另4名从事非法宗教活动的人一起受到了法律追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